遊戲大廳十六張麻將暗棋鬥地主

你有喜歡的東西,所以不喜歡玩遊戲。你可知道那些人為什麼愛玩遊戲嗎?他們就是因為"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"才玩遊戲的,因為那是一種"打發時間"的方式。人你和他們的差別是:你是會"使用時間"的人,而他們是"打發時間"的人。

你說你喜歡思考,這就是你可以思考的課題。我個人就發現,我們身上有一個"注意力"機制,它一直需要有明確的目標。那些愛玩遊戲的人就是把玩遊戲當做目標,而你是用思考當做你的目標,全都是我們的頭腦在為注意力找目標的方式。注意力缺乏明確目標時,人是會非常不安的,因為頭腦會不斷的為注意力找目標。玩遊戲則讓頭腦不必那麼吃力,因為動腦是一個非常辛苦的事。至於你想要讓世界更好之類的事情,以下這段文章也許對你有幫助:

當我還年輕的時候,我想要改變這個世界。後來我發現改變世界很難,於是我決定改變我的國家。當我發現我無力改變國家,我將焦點轉向我居住的小鎮。當我慢慢變老,我發現我也無法改變這個小鎮,於是我試著改變我的家庭。如今,我已經是個老人了,我開始了解,唯一可以改變的是我自己,突然間一切在面前豁然開朗,如果我從很久以前就改變自己,我就能改變我的家庭,我和我的家庭就能影響這個小鎮,這個小鎮裡的人就能改變這個國家,而我最終能改變這個世界。
--- 佚名修士 ---        本文取材自《慈林語錄》210頁

我也像是這段文字中說的我已經是個老人了,現在我明白,我們每個人都是以自己為中心而組成的世界中的人,換句話說,每個人都是一個世界的中心,以自己為中心向外連結而自成一個小世界(試想,當一個人失去生命了,就和這個世界失去連結了,也等同於世界不存在了。沒有個人的覺知,當然就不知道有這個世界了)。這個論點也許可以做為你的思考點。上面這段文字中的說法不無道理,改變了自己就改變了世界,不是嗎?我個人現今是真的覺得是這樣的。


本文引用自: http://tw.knowledge.yahoo.com/question/question?qid=1613080404547

薇閣情趣用品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wisvalefu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