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眾,其實不小:中間市場陷落,小眾消費崛起



商品網址: http://www.nicebooks.com.tw

商品訊息功能:

商品訊息描述:



你還相信「大家」都需要你的產品?醒醒吧!

中間客層已經陷落!小眾消費正在崛起!

★★★商業週刊第1369期書摘推薦★★★?


?


《小眾,其實不小》探討的,


是我們當前商業文化媒體與生活上,


所出現的中間陷落現象,以及接下來所可能發生的事。


透過一個又一個的個案研究──


涵蓋零售、製造、文化、媒體與政治等領域,


本書想告訴大家的是:別管一般消費大眾了,


設法找出自己所擅長的利基(niche),將為你帶來甜美的果實。?


?


長期以來,我們的生活幾乎被主流市場上的大企業所宰制,


但今天情勢已然改變。


哈金在這本深獲好評的著作中指出,


當一體適用的產品再也行不通、


當財大氣粗的財團不再能隨心所欲地大小通吃,


我們可以如何從小眾市場出發,打造出一門好生意。


就像電影頻道HBO、知名筆記本Moleskine


暢銷歌手諾拉.瓊絲與老牌財經雜誌《經濟學人》,


刻著深耕一群熱情的粉絲,帶來意想不到的豐碩成果……


名人推薦

★江榮原、李仁芳、余湘、黃哲斌同聲推薦!

★商業週刊第1369期書摘推薦

◆「一本銳眼觀察,具深刻見解的佳作。」

──政治大學創新管理教授李仁芳

◆「小眾是值得嘗試的方向,因為我相信,走出來的路,肯定比畫出來的地圖生動。」

──阿原肥皂創辦人江榮原

◆「尋求商品利基,以差異化切入人心,是趨勢,也是新王道!」

──WPP傳播集團GroupM台灣區董事長暨總裁、聯廣傳播集團董事長余湘

◆「故事引人入勝、想法發人深省、論點也耐人尋味!」

──伊萬.戴維斯(Evan Davis),英國廣播公司(BBC)財經記者暨節目主持人

◆「冷靜樂觀地分析市場,《小眾,其實不小》為企業指點迷津,提出訴求品質的新經營計畫。」

──麥克.沃夫(Michael Wolff),《傳媒大亨梅鐸傳記》作者



商品訊息簡述:



承認吧,你就是"網路老鷹"!

柏克萊網路書局 ──為什麼「分享」很重要


二○○九年四月一日,英國牛津一名青少年在臉書上,跟三千哩外美國馬里蘭州的一位女孩聊天。他告訴女孩,自己正要自殺。「我打算做一件我已經計畫很久的事,」這名青少年寫道: 「等下大家就會知道了。」

當時是英國當地晚上十一點半。馬里蘭州女孩對這位牛津男孩一無所知,兩人只是臉書上的朋友,從沒見過面,不過她決定把這件事告訴媽媽。

女孩媽媽覺得茲事體大,趕緊拿起電話打給當地警察局。馬里蘭州警察局接獲消息,馬上聯絡在白宮工作的一名特勤人員,這名特勤人員趕緊致電倫敦市警局。時間已經是四月二日星期四,凌晨零點二十六分,離男孩在臉書上寫下自殺訊息,還不到一小時,倫敦市警局也緊急聯絡牛津郡泰晤士河谷警局的控制中心。這項緊急任務,最後交到保羅.賽克斯頓(Paul Sexton)手上。

賽克斯頓是當晚牛津郡的值班警官。八個月後,我特定邀他到牛津地區一家充滿耶誕節慶的餐廳碰面,瞭解當天的事發經過。賽克斯頓即使身上穿了防彈背心,看起來還是個頭很小,但是他神采奕奕,一看就覺得他是那種有能力掌控任何狀況,並設法解決困境的人。

他告訴我,倫敦市警局打電話來通知有人打算自殺時,他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。因為那天正好是四月一日愚人節,有可能是惡作劇。就算是真的,他們能掌握的資料也不夠,實在不知從何著手。

在臉書上,男孩只公開自己的姓氏,以及看起來像是牛津郡的學校名稱。警方當然可以依照正常程序,設法從女孩的電腦或臉書取得更多資訊,但是那會花太多時間,就像賽克斯頓說的:「當時可是分秒必爭,救人要緊。」

於是,他跟十名同事決定:上網人肉搜尋。

「我們用男孩在臉書上的名字,加上學校名稱進行搜尋,」賽克斯頓這樣說,「運氣不錯,他的姓不算太常見,我們在Google網站和選民登記官方網站上,找出學區附近相同姓氏的家庭。」根據當時的警方紀錄,賽克斯頓和十名警官只花了十分鐘,就找出可能是那名男孩的四條線索。透過網路搜尋,到了凌晨一點四十二分,警方把範圍縮小到牛津地區和鄰近一帶的八個地址。



小眾,其實不小:中間市場陷落,小眾消費崛起

商品網址: http://www.nicebooks.com.tw

生活家牙醫




arrow
arrow

    lewisvalefu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